top of page

PYTHON 齊步走 - 2

史上最不負責任鄉民問答式之「WHY PYTHON?」 Q & A

Q1:為甚麼學 PYTHON?為甚麼不先學 JavaScript 或是 C+?

A:因為這是我決定的而不是你決定的,如果你不同意,你可以自動忽略跳開不要看而且我會粉高興;要不然請你自己去網路蒐搜尋看看有那些文章不贊成學 PYTHON 的,然後說服你自己不要學 PYTHON。

Q2:我怎麼知道自己的小孩能不能開始學 PYTHON 了呢?

A:你聽過圖形積木程式了嗎?如果你還沒有聽過,拜託拜託,麻煩請至少先完成這個「電腦基礎科學」課程裡面的「課程1」~「課程2」,然後再繼續完成 Hour of Code 裡頭的這個「冰雪奇緣」的單元。等這兩個部分你都完成了,再請你回來這裡繼續往下看。

Q3:我的小孩還很小,可以開始學 PYTHON 了嗎?

A:上面第二點所說的兩個階段你的小孩都已經完成了嗎?如果小朋友都已經完成了,那麼現在請你點這裡到讓小朋友試玩看看,小朋友能理解如下這些英文程式碼的意思嗎 (例如 while、true、move...)?如果小朋友的英文程度「自己」已經可以看得懂了,或者你覺得你可以幫忙解釋讓小朋友明白,那麼、歡迎你一起來學 PYTHON!

Q4:好了、我真的下定好決心學 PYTHON 了,接下來要怎麼開始呢?

A:請你先到樂學科技註冊一個免費的 PYTHON 體驗課程,註冊好以後你可以看到兩個免費的 PYTHON 體驗課程,並且能夠得到一份 Pyhton 實驗課程手冊,現在請你自己先花些時間仔細的讀完這份手冊,並且也按部就班的聽完這兩個免費體驗課程裏頭的 56 個單元,最後請你再問一次自己,你真的都已經準備好帶領小朋友進入 PYTHON 的領域了嗎?

Q5:挖哩咧、原來學程式是這個意思,雖然有些麻煩,但是我仍然覺得我和小朋友可以勇敢的堅持下去,有沒有完整的教材可以讓我們繼續學下去呢?

A:請按照下列順序準備好您的 PYTHON 教材:

【完整的一套 PYTHON 入門教學影片】

* 如果你想求好又求穩,那麼我良心的建議您應該付費購買一套線上的 PYTHON 入門課程,在此我推薦兩個付費中文線上課程:

1、樂學科技「Python 基礎課程 10 堂課 (實體課程)」從 Scratch 邁向 Python。

2、Udemy「給初學者的 Python 基礎入門課程」你可以參考這裡

* 如果您覺得自己或小孩的英文程度還可以,那麼你可以試試下面這些免費的課程。

1、Udemy 上面目前既有的10套免費的 PYTHON 入門課程

2、下載我提供給你的這套「Teach Your Kids to Code Learn to Program Python at Any Age」完整教材,反正這套教材實在是太棒太牛逼了,你先下載就對了以後我再詳細介紹。

【完整的一套 PYTHON 入門學習教材】

光是看教學影片其實是不夠的,你應該搭配以下至少一本超棒的的 PYTHON 入門學習教材:

2、(簡體中譯本) 趣學 PYTHON 編程

3、(簡體中譯本) 像計算機科學家那樣思考

4、(簡體中譯本) PYTHON 簡明教程

【完整的一套 PYTHON 習題實作】

不用找了,只有這一套是最棒的了,總共52個實作題目包含了全部的重點:笨辦法學 PYTHON

【完整的 PYTHON 線上補充講義】

1、華人世界公認最完整的教學網站:Python教程 -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

3、Python 入門指南 V2.00 (可以下載到 iOS 設備閱讀)。

5、笨办法学 Python (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) (也就是上面那一套習題實作的網路版)。

Q6:Anything else....??

A:去吃屎吧!祖傳祕方全部都開給你了,武功沒有學成以前就不要再開口跟我講話了,哇哈哈!


Related Posts:

CATEGORIES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RECENT POSTS
ARCHIVE
POST LIST
FOLLOW ME
  • Black Facebook Icon
  • Black Twitter Icon
  • Black Pinterest Icon
  • Black Instagram Icon
bottom of page